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北市用電壅塞 王美花:快建松湖變電所

  • 時間:2022-11-07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談北市用電壅塞 王美花:快建松湖變電所
對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日前提及,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並批評台電對此雙手一攤,經濟部長王美花(圖)7日在立法院表示,關於台北東區用電,台電20年前就提出松湖變電所規劃,並持續溝通。 (圖:中央社)

松湖變電所興建一事日前成為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話題,針對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在辯論會上提到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無法核供電力一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7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回應,台電20年前就針對東區用電要興建松湖變電所一事不斷溝通,她並強調,台北市不是缺電,而是需要將特高壓的電力透過興建變電所,來轉供電力給東區門戶,這就像水管一樣,雖然有水,但是因為水管太小了,需要蓋大的水管讓水送進來。

王美花指出,台電希望與北市府好好合作,也已經和北市府取得「比較好的方向」,分為短中期以及長期共識,因為蓋這些設施需要花很多年時間,至少現在是踏出可行的第一步,後續也需要大家多多合作,如果不能趕快蓋,會造成台北市東區、港湖地區,否則如有新增大用戶,要確保不會衝擊到既有用電,這會很麻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