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被指「鹹豬手」 陳時中:不該看圖說故事辱人格

  • 時間:2022-11-07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被指「鹹豬手」 陳時中:不該看圖說故事辱人格
前防疫指揮官、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 (圖:中央社)

有藍營市議員6日公布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一場餐敘後的照片,指陳時中是傳說中的「鹹豬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7日)質疑媒體拍的照片卻未能刊登,「背後故事可能更駭人聽聞」。陳時中則說明照片是在公開場合,沒有「鹹豬手」的問題,不該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侮蔑他人人格。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6日晚間在臉書貼出幾張照片,指陳時中於10月6日晚間出席一場餐敘後,在離開時握著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的手並摟著她,諷刺這就是傳說中的「鹹豬手」。徐巧芯並表示這組照片及細節據傳本來會成為新聞,但後來不了了之,於是在網路上傳開。陳時中競選總部隨即回應,批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及徐巧芯看圖說故事,並質疑蔣萬安所謂的矽谷經驗難道就是派狗仔跟騷、拿照片影射對手?

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他也很好奇是誰拍的照片。蔣萬安指出,關於照片內容,他沒有要說明或做文章,但陳時中陣營轉移焦點,無法掩蓋許多事實的真相。蔣萬安:『(原音)民進黨自喻尊重媒體、尊重言論自由,但是為什麼如果是媒體拍的照片,怎麼會流出來變成公稿?所以我想如果是媒體,他們到底是承受了什麼樣的壓力,而造成今天有人憤而丟出這樣的照片而沒有刊登,這背後的故事可能才是更駭人聽聞的。』

陳時中今天上午與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共同召開記者會,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當晚是與文藝界的餐會,都是長期的朋友,那是公開場合,沒有所謂鹹豬手的問題,不該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侮蔑他人的人格。陳時中:『(原音)我還是要慎重地問說誰你沒有跟人家牽手過?每一個人都有,當然一個適當的社交場合,那是一個公開的場合,大家有適當的一些表達,自己的一個相關禮貌,或者大家交往、熱絡的一個情況,這都互相要尊重的。』

對於蔣萬安指背後故事更駭人聽聞,陳時中質疑現在媒體第四權還能被壓制?他認為蔣萬安不應影射,且八卦、追蹤也幾乎到了跟騷的地步,這些都不對。

曹興誠則說他覺得很好笑,選市長不是選女婿,需要多完美。他認為威權國家才會希望出現明君,在民主國家,每個人都獨立自主,所以不是要選領導,而是要選一個公務員,要看他有沒有服務的能力,道德上完美卻可能非常欠缺能力,甚至欠缺對民主的了解,所以「鹹豬手」之類不應在選舉中變成主要話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