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景氣下行 王美花:全年出口仍可正成長

  • 時間:2022-11-07 12: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景氣下行 王美花:全年出口仍可正成長
媒體報導在面板廠群創高層10月起減薪後,有驅動IC指標廠近期將跟進,且可能啟動裁員。經濟部長王美花(圖)7日在立法院表示,在上週了解後,並未有廠商反映有無薪假或裁員狀況。 (圖:中央社)

全球政經黑天鵝持續,經濟下行風險加劇,影響我國出口產業,有媒體報導指出,已有面板業高層主動減薪,還傳出驅動IC業也減薪,甚至還可能放無薪假。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7日)在立法院經委會答詢時指出,美國持續升息、通膨未解、俄烏戰爭持續,對國際經濟有不利影響,趨勢目前沒有改變,而就根據工業局上週了解,還沒有廠商反應放無薪假,不過,面板業確實有高層自主減薪,以身作則讓員工理解,大家共體時艱,但廠商也提到一定會保護好員工的工作。

在IC產業方面,王美花說明,IC業截至第二季仍維持正成長,而驅動IC是下半年才有明顯趨緩,雖然目前庫存比較多,但還不至於裁員,有沒有高層減薪則要了解一下。

王美花也強調,雖然接單略有趨緩,但整體來說,今年台灣全年出口仍可維持正成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