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贈送豐山犬 南韓前總統考慮放棄飼養

  • 時間:2022-11-07 15: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金正恩贈送豐山犬 南韓前總統考慮放棄飼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2018年第3次「文金會」時,送給南韓總統文在寅2隻豐山犬,此為母犬小熊(Komi)。(AFP)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今天(7日)表示,他想要放棄飼養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贈送給他的一對犬隻,理由是缺乏來自現任總統的支持。

金正恩是在2018年第三次「文金會」時,送給文在寅2隻豐山犬(Pungsan dogs),母犬名為小熊(Komi),公犬名為松江(Song Kang),文在寅一直在官邸飼養這2隻狗,他在今年5月卸任時,將狗帶回自己的私宅繼續飼養。

不過,這2隻狗在法律上被列入總統府檔案館(presidential archives),屬於國家財產,但是文在寅辦公室表示,在與總統府檔案館和內政部協商後,文在寅被委託為這些狗的看護人,同時這也是一個史無前例的決定。

這些機構曾尋求通過一項立法修正案,以推動一項包括提供財政支持的行動。但是,文在寅辦公室表示,這項努力失敗,因為來自現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政府「不明原因的反對」。

文在寅辦公室在臉書表示:「總統府似乎對於將這兩隻豐山犬的管理,委託給前總統文在寅,態度負面。」

文在寅辦公室表示:「如果是這個情況的話,我們沒有意見,因為這種管理委託是基於雙方的善意…雖然這個結局讓人遺憾,因為牠們是他養大有感情的陪伴動物。」

尹錫悅的辦公室否認阻礙這項行動,表示各機關仍在討論中,總統辦公室並未扮演任何角色。

朝鮮日報(Chosun Ilbo)今天稍早引述未具名的政府和國會官員報導,關於是否向文在寅每個月提供總計約250萬韓元(約合1,800美元)的補貼,存在爭議。

負責監督總統府檔案館的內政部,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韓國法制處(Ministry of Government Legislation)一名官員表示,並未反對這個想法,討論仍在進行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