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111111連號 永保安康車票再掀熱潮

  • 時間:2022-11-07 16: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1111111連號 永保安康車票再掀熱潮
台鐵永康站推出「雙11」永保安康硬卡車票。(台鐵永康站志工劉致中提供)(圖:中央社)

台鐵永康站推出「雙11」永保安康硬卡車票,票上日期為難得一見的7個1連號,搭配限定版紀念戳章,明天(8日)起連4天現場發售,近日已有不少民眾打電話前往詢問,預料再掀搶購熱潮。

台鐵永康站到保安站間的車票因印有「永保安康」字樣備受歡迎,每逢特殊日期的硬卡紀念車票總是引來許多民眾排隊搶購,此次7個1連號被部分鐵道迷形容為名符其實的「千載難逢」。

台鐵永康站志工劉致中為此次111年11月11日車票搭配設計「心中唯一」限定版紀念戳章,將置於永康站供民眾蓋用。台鐵高雄運務段則為永康站、保安站各設計一個幸福戳章,分別為「一唱一和一輩子 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一吟一詠一世情 一點一滴 一生一世」,在永康站及保安站都可蓋用。

劉致中今(7)日表示,7個1的巧妙組合,唯一數字就是1,「心中唯一」就是以此發想,加上心型圖騰構成簡單意象,每個人心中的唯一都不一樣,可能是親友、事業、學業等人事物,讓大家可在車票背面蓋上戳章,為自己留下別具意義的珍貴回憶。

劉致中表示,此次「雙11」硬卡票總數約5萬張,明天起連4天在永康車站發售,每天限量1萬2500張,早上5時30分車站開門後開賣,每人限購20張,每張售價新台幣20元,此次分4天發售,每天開賣時間也提早,希望能分散排隊人潮及錯開車站通勤高峰時段。

劉致中說,車站人員這幾天已接獲大量民眾詢問電話,其中有住在北部的民眾說今晚要先南下來排隊,還有日本籍的民眾親自到站想要購買,但因還沒開賣,只好告知對方開賣時再來,並提供站方事先特製的大型紀念車票樣本讓對方合影留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