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北市電力問題 黃珊珊指台電態度消極

  • 時間:2022-11-07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北市電力問題 黃珊珊指台電態度消極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表示,台電一遇到居民反彈,便縮回去什麼都不做,感覺台電根本就不急。(圖:黃珊珊臉書)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日前在電視辯論會中提到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7日)表示台北市不是缺電,而是需要透過興建變電所將電送進去,而台電20年前就針對松湖變電所不斷溝通,也希望能與北市府好好合作,盡快解決東區用電問題。

對此,黃珊珊下午回應表示,重點在於台北市的缺電是「現在進行式」,該如何解決?她指出,台電最近說要蓋臨時變電所,但必須與民眾溝通,且在蓋變電所期間要如何解決供電問題?

對於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黃珊珊在市議員任內不斷阻擋松湖變電所的興建,黃珊珊則表示,當時是要求變電所換位置,北市都發局幫忙找了6塊地,台電一個都不要,堅持要在原處。

黃珊珊指出,市府希望台電提出申請,再依照程序向市民說明,像大安變電所便已蓋好,做地下化,附近居民都沒有反對,但台電在松湖變電所開完幾次說明會,一遇到居民反彈,便縮回去什麼都不做,感覺台電根本就不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