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對氣候問題 馬克宏敦促美中支出應付份額

  • 時間:2022-11-07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應對氣候問題 馬克宏敦促美中支出應付份額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舉行氣候會談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7日)敦促美國、中國和其他非歐洲富裕國家,支付他們理應付出的份額,以幫助較貧窮國家應對氣候變遷。

COP27氣候峰會從6日開始在埃及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舉行13天的會談,馬克宏今天在峰會場邊告訴法國和非洲氣候運動者說,「我們需要美國和中國加強減排與財政援助。」

馬克宏說:「歐洲還在支付」,「我們是唯一支付的」。

馬克宏表示:「必須對富裕的非歐洲國家施加壓力,告訴他們:『你們必須支出你們理應付出的份額。』」

在氣候災難下,對首當其衝的較貧窮國家加強財政援助,已成為6日開始舉行、為期13天的COP27氣候峰會上的一個主要討論議題。

與會代表同意將具爭議的氣候「損失和損害」(loss and damage)資金問題列入議程,顯示發展中國家的元首們取得了一場小勝利。

全球將近100位國家和政府領袖將於今天和8日的峰會上發表講話,但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未出席會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8日的美國期中選舉之後,於本週稍晚前往會場。

相關留言

COP27峰會埃及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