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挺18歲公民權 蔡總統:台灣要更好  需要年輕人

  • 時間:2022-11-07 18: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挺18歲公民權 蔡總統:台灣要更好  需要年輕人
總統蔡英文7日透過臉書分享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的18歲公民權影片,她相信,台灣要更好,就需要年輕朋友的參與。(擷取自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天(7日)透過臉書分享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的18歲公民權影片,她說,每一次台灣面對挑戰,年輕朋友都是推動國家更進步的關鍵力量,她深深相信,台灣要更好,就需要年輕朋友的參與。

蔡總統透過臉書發文「如果能讓未來更好,你會同意嗎?」她說,有人18歲的時候,就開始打工;也有人18歲時,考了駕照開始壯遊,很多人的18歲,都可能做了影響未來的關鍵決定。每個人的18歲經歷,可能都不一樣,但一樣的是,要開始為自己負責任。

蔡總統說,18歲成年應該是一種祝福,而不是限制,可以充滿志氣、充滿冒險的精神,為自己負責任做決定,當然也應該可以行使自己的權益。

總統說,要讓18公民權過關,不只是為了接軌國際,每一次台灣面對挑戰,年輕朋友都是推動國家更進步的關鍵力量,她深深相信,台灣要更好,就需要年輕朋友的參與。

總統表示,距離投票剩下19天,18歲公民權,她要請大家一起投下同意票,請大家一起同意,年輕世代可以決定國家的未來,也一起同意,心愛的台灣可以更好更進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