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駁斥與俄武器交易 怒控美國玷汙形象

  • 時間:2022-11-08 06: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駁斥與俄武器交易 怒控美國玷汙形象
北韓駁斥與俄武器交易 怒控美國玷汙形象。(RTI)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今天(8日)表示,美國聲稱平壤正在供應火砲彈藥給莫斯科、讓俄羅斯用在烏克蘭戰爭的說法毫無根據。

北韓提出這項指責之際,正值平壤在美國與南韓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空中軍演時,在上週進行包括洲際彈道飛彈在內的一連串武器試射,加劇了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

北韓今天的聲明,是要駁斥美國白宮國安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上週的指控。

柯比表示,情報顯示北韓意圖秘密供應「龐大」數量的火砲彈藥給俄羅斯,供俄國在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並以運送到中東或北非地區作為掩護。

報導指出,北韓國防部軍事外務部副部長發表聲明說,美國最近不斷散佈北韓和俄羅斯之間毫無根據的「武器交易謠言」。

聲明中說,北韓視此「謠言」為美國在國際舞台上,玷汙北韓形象的敵對企圖一部份。

北韓並在聲明中再次表明,從未和俄羅斯進行「武器交易」,而且未來也沒打算這樣做。

柯比已表示,美國官員不知道俄羅斯是否確實收到這批彈藥,但正試圖監控這些貨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