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支持度下跌 民主黨期中選舉選情告急

  • 時間:2022-11-08 07: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支持度下跌 民主黨期中選舉選情告急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在紐約州輔選。(AFP)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7日公佈的一項調查,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跌至39%,升高了無黨派選舉預測機構的預估,也就是拜登所屬的民主黨將會輸掉期中選舉。

這項為期2天的全國民調發現,美國人對拜登施政的支持度下跌了一個百分點,逼近他總統任內的最低點。

拜登聲勢下滑將助長一種看法,也就是共和黨將在8日登場的期中選舉,贏得美國眾議院的控制權,而且可能還會一併拿下參議院。

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政治中心(Center for Politics)7日預測,共和黨將以237席對198席輕鬆拿下眾院多數,並以51-49勉強取得參院多數地位。

即便只是擁有國會一院的控制權,也將賦予共和黨議員讓拜登的立法議程喊停的權力。

拜登是在2021年1月上任,當時正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的中期。這場全球健康危機在他的任內帶來經濟創傷,包括通貨膨脹飆升。

拜登今年的支持度在5、6月間降至36%的最低水平。

在本週的路透社/易普索調查中,約有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經濟是美國的最大問題,比例要遠高於大約每10人中有1人認為犯罪才是最大問題。

在美國最高法院6月推翻歷史性裁決、終結墮胎權的憲法保障後,每15位受訪者中約有1人表示,國家墮胎權的結束是這個國家的最大問題。

這項在全美以英文進行的線上民調,總共獲得1,004位成年人的回應,其中包括424位民主黨人、以及390位共和黨人。

相關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