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期中選舉提前投票人數 超越2018年

  • 時間:2022-11-08 08: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期中選舉提前投票人數 超越2018年
美國俄亥俄州的選民排隊等待投票。 (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7日表示,已有超過4,200萬美國人完成期中選舉的提前投票,人數超過2018年的期中選舉。

美國期中選舉將在8日登場,將選出眾議院的435席、參議院100席的三分之一席次、以及一系列的州與地方職位。

美國50州大多數都准許選民以親自或郵寄方式提前投票,這種作法在2020年總統大選變得普遍,因為當時正處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高峰。

根據美國選舉計畫表示,截至7日已有超過1,930萬人親自完成提前投票、另有2,270萬人透過郵寄提前投票,總數達到4,203萬人。

在2018年期中選舉的同一時期,提前投票的人數則為3,910萬人。

共和黨議員在幾個可能選情緊繃的州,針對提前投票提出技術性反對。

舉例來說,賓州最高法院已裁定,如果郵寄選票沒在信封上註明日期,就不能被計算在內。這項決定可能會影響到數以千計的選票。

至於在威斯康辛州,一旦證人的地址不全,這張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ts)可能就會報銷。

接受選民缺席投票的州,會寄發投票單給提出申請的選民。而威斯康辛州則要求要有證人,見證投票信封完成密封。

美國前共和黨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週聲稱,在關鍵州賓州有「未經確認」的選票被寄給選民,這項說法已被賓州選務官員揭穿。

川普在2020年總統大選輸給民主黨的拜登之後,也作出選舉舞弊的不實指控,並獲得共和黨內許多人的呼應。

相關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