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後衛武營大解禁 台灣舞蹈平台本週掀高潮

  • 時間:2022-11-08 09: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疫後衛武營大解禁  台灣舞蹈平台本週掀高潮
2022台灣舞蹈本平台本週末在衛武營開幕,策展人周書毅特別規劃「身體上線」系列舞蹈影像聲音攝影展覽,為活動暖身。(江昭倫 攝)

隨著防疫鬆綁,衛武營國際藝術文化中心全面大解禁,所有門禁打開,本週就將迎接2022台灣舞蹈平台活動高潮,演出場域遍佈衛武營內外,民眾和參與觀眾可盡情穿梭各個舞台,歡迎眾人週末一起來衛武營,享受在舞蹈間自由流動的感受。

台灣舞蹈平台已邁入第四屆,此次由衛武營駐地藝術家周書毅擔任策展人,以「島嶼連結:身體上線」為題,面對疫情跨國移動停頓下,思考舞蹈還能如何有力量的與人接觸,平台歷時1年半的策劃,在今年4月起,為讓更多民眾認識舞蹈的美好及內涵,陸續舉辦20多場宣傳講座和工作坊等活動,以多元參與方式讓不同專業人士和各種族群重新認識舞蹈,為平台累積豐富的舞蹈能量。

接著10月8日至11月13日展開的一系列精彩活動,帶領觀眾認識身體的可能,並於探詢舞蹈的新可能性,先是推出身體上線系列舞蹈影像聲音攝影展覽,為此次的舞蹈平台暖身,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共襄盛舉,接著售票節目則有6組編舞家在4檔節目中呈現各自創作。

編舞家王宇光和印尼編舞家Danang PAMUNGKAS合作新作《去你的島》,從跨文化與地域間的交換關係,穿越彼此生命經驗,尋找超越個人的探索與關懷。田孝慈×李世揚×戴孜嬣《連篇歌曲》、蘇品文《少女須知》兩檔節目共用舞台先後呈現,《連篇歌曲》由舞蹈家和音樂家以身體和樂器對話,演繹一場無法重複的樂舞即興創作;《少女須知》以當代女性觀點批判1984年出版的同名書籍,這次將帶來和鋼琴家林麥可合作的衛武營獨家版本。

另一檔共用舞台節目是翃舞製作《羽人》和秋杉所在《採 身》,《羽人》表現內心轉化為鳥獸的舞者,追尋夢想時遭遇的奮鬥和掙扎,最後回歸平靜;《採 身》企圖找回真正的自己與回家的路,從人生旅途選擇當中的情緒和心理,成就現階段的自我。驫舞劇場《自由步─搖擺歲月》是編舞家蘇威嘉十年編舞計畫系列之一,此次將和近百位樂齡舞者合作,把不同生命經歷轉化到舞蹈肢體,呈現獨特限定「眾人的舞」。

榕樹廣場規劃4檔自由參觀節目,葉名樺x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跳芭蕾》由舞團不同年齡學員、團員和老師共創演出,透過葉名樺成長經歷與當代創作視野,梳理芭蕾舞在台灣的風景。左涵潔《小孩筆記-身體是我的搭檔》觀察孩子在城市中的身體日常與挑戰,發展出簡單身體表演,留住創作痕跡。

蒂摩爾古薪舞集x林文中《去排灣》選粹,則在衛武營獨特的榕樹廣場,創造不同過往的聲響視覺體驗。賴翠霜舞創劇場《他們的故事─白晝》由編舞家和12位素人表演者共同創作,大量參雜戲劇與舞蹈肢體,以寫實和非寫實方式呈現各自不同時期的脆弱和自我性格探索。

其他還包括講座,全都圍繞舞蹈主題,「衛武營黃昏市集—手舞足蹈肢體課」則讓觀眾在欣賞與參與各項節目活動後,可以到市集逛逛補充能量,讓民眾感受舞蹈為生活帶來不一樣的新體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