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反送中612基金秘書施城威被捕

  • 時間:2022-11-08 11: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反送中612基金秘書施城威被捕
香港612基金秘書施城威。 (網路圖片)

與香港「反送中」運動有關的「612人道支援基金」秘書施城威日前被警方逮捕,警方指他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警方國家安全處5日在機場拘捕了38歲的施城威,指他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據報導,施城威獲准以港幣10萬元交保外出候查,同時交出旅行證件,明年2月向警方報到。

2019年,泛民主派團體發起大規模遊行示威,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同年6月,示威演變成為大規模衝突,許多人因此被捕。

 泛民政黨及團體其後成立「612人道支援基金」,透過籌款協助被捕示威者,比如聘請律師及打官司。

今年5月,警方依國安法拘捕了基金5名信託人及施城威,信託人是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和何秀蘭、藝人何韻詩、嶺南大學前學者許寶強。

當時警方指他們涉嫌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對香港實施制裁,涉嫌犯「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違反國安法第29條。

但警方其後只是依社團條例起訴陳日君等5人及施城威,指他們沒有在特定時間內為基金申請註冊或申請豁免註冊,案件已於9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

一般而言,違反社團條例並非嚴重罪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