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外求職受困315人待援 外交部積極協處

  • 時間:2022-11-08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海外求職受困315人待援 外交部積極協處
外交部再次呼籲國人,海外求職時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被高薪誘惑所騙而落入工作陷阱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國人在海外落入求職陷阱的協處進度,外交部今天(8日)表示,目前仍有315位求援國人滯留,政府正持續協助他們儘速返國,另針對較受關注的柬埔寨部分,9月還有千餘位國人出境赴柬,外交部再次呼籲國人前往海外求職務必提高警覺,勿受高薪誘惑而落入陷阱。

關於國人受困柬埔寨的最新情況,外交部根據警政署的資料表示,至11月7日止共受理693位國人遭誘騙落入海外求職陷阱案件,在外交部與各單位以及相關國家警政移民單位、國際救援組織合作之下,已協助378位求援國人返台,還有315人滯留海外,會持續協助這些人儘速返國。

外交部另引述觀光局資料指出,今年6月赴柬人數1500人、7月2166人、8月1537人、9月1226人,可看出人數有減少趨勢,但9月仍有千餘位國人在未開放國門前赴柬,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周民淦說:『(原音)所以我們還是要在這裡呼籲國人,你到海外求職的時候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被高薪這種誘惑所騙,而落入工作陷阱。』

此外,關於國門開放後的台日互動情況,台日關係協會祕書長周學佑表示,近期日本各地方政府與友台親善團體正紛紛規劃訪台,國內也有多個訪團準備赴日考察,外交部欣見台日間迅速恢復人員往來交流榮景,深信此舉將提升雙方的實質友好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