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權館導覽專書喊卡 李永得:這是錯的應修正

  • 時間:2022-11-08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人權館導覽專書喊卡  李永得:這是錯的應修正
文化部長李永得 (資料照片/中央社)

有媒體日前報導指出,國家人權博物館突然變更空間展示內容,還終止主題展導覽專書之出版計畫。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8日)對此表示,相關做法不符合國家人權館應有價值,「這是錯的,應該修正」,會朝向出版專書的方向進行。

媒體日前報導指出,國家人權博物館損壞已故政治受難者陳孟和所製作的模型,知情者提及館內爭議另有導覽專書因故終止出版。雖然人權館回應,不出版專書因「涉及多元詮釋視角之差異性,部分歷史考證有待商榷」,但仍學者質疑人權館以不透明甚至不合理的方式改變出版計畫,要求公開決策過程。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8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關切人權館導覽專書出版喊卡一事,並質疑外審程序黑箱,審查過程未找學者找討論,若人權館依照這樣的標準審查導覽專書,是非常離譜的事情。

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此事他非常重視,日前已向同仁瞭解事情經過,他已當場說明,相關做法不符合國家人權管應有價值,「這是錯的,應該修正。」

李永得並說,對於專書出版若有不同意見都可以討論,但前提必須是透明與尊重。他直言人權館並沒有做到尊重,必須調整,現在也會朝向出版的方向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