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輝達為中國特製先進晶片 符合美出口管制

  • 時間:2022-11-08 14: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輝達為中國特製先進晶片 符合美出口管制
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 Corp)。(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晶片商輝達(Nvidia)7日證實,公司正向中國提供符合美國出口管制規定的先進晶片。美國為防中國取得先進技術,最近訂定這項規定。

路透社報導,中國電腦商廣告自家產品搭載這款新晶片後,輝達做出上述回應。

這款代號A800的晶片,是美國半導體公司第一款為遵守美國新貿易法規打造的先進處理器。輝達先前已經表示,這項出口管制可能讓公司損失數以億計美元營收。

美國上月初頒布新規,禁止出口可被中國晶片商用於生產先進晶片的先進微型晶片和設備,希望藉此打擊中國半導體業及軍事發展。

輝達和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8月底皆表示,他們的先進晶片都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清單,輝達資料中心晶片A100也在其中。而輝達A800能替代A100,兩者皆是圖形處理器(GPU)。

這類先進晶片價格每塊上看數千美元。

輝達向路透社發出的聲明說,第3季投產的輝達A800 GPU,是為中國客戶推出的輝達A100 GPU替代品,A800符合美國政府縮小出口管制的測試,無法藉由程式修改來超越美國標準。

輝達婉拒透露,是否曾就這款新晶片向商務部諮詢,商務部發言人也婉拒評論。

中國主要伺服器製造商至少有兩個網站顯示產品使用A800晶片,其中一款產品先前的行銷資料顯示它是使用A100晶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