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獎《哈勇家》電影特映 原民會感謝導演發聲

  • 時間:2022-11-08 14: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金馬獎《哈勇家》電影特映 原民會感謝導演發聲
《哈勇家》導演陳潔瑤及演員分享拍片的心路歷程。(原民會提供)

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於8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哈勇家》電影特映會,《哈勇家》獲得原住民族委員會支持補助,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Calivat.Gadu也對導演陳潔瑤一直以自己擅長的方式為原住民族發聲表達讚賞。

原民會指出,《哈勇家》是第一部講述台灣原住民族家庭的電影,電影裡「哈勇」一家就是原住民族部落家庭的縮影,電影除入圍6項金馬獎獎項外,也入圍夏威夷國際影展、美國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香港亞洲電影節、新加坡電影節等4項國際影展。

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表示,導演陳潔瑤從《不一樣的月光》到《哈勇家》,一直在用自己擅長的方式為原住民族發聲,讓更多的人了解原住民族,也表示一部電影的成功,除了有好的劇本創作,電影的演員、配樂也是電影作品很重要的關鍵。

為扶植原住民族影視音樂產業發展,原民會從2011年開始推動「原住民族影視音樂文化創意產業補助要點」,希望給予在影視及音樂創作路上努力的原住民族人支持,也希望藉由他們的創作,讓大家看見原住民族的文化、語言、歷史及生活。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