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訪柬埔寨前夕 被囚律師絕食抗議

  • 時間:2022-11-08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拜登訪柬埔寨前夕 被囚律師絕食抗議
美籍柬埔寨裔律師申提利(Seng Theary)。(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即將訪問柬埔寨前夕,被關押在監獄、一向大膽敢言的美籍柬埔寨裔律師申提利(Seng Theary)已展開為期1週的絕食行動,藉此抗議她在獄中受到的不公平待遇。

長期以來,人權活動家申提利經常批評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她在今年6月與其他大約60名反對派人士,在金邊(Phnom Penh)一間法院進行的集體審判中被判決有罪。申提利是因叛國罪被判入獄6年。

拜登將於本週稍後訪問金邊,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申提利在拜登訪問前進行絕食抗議。拜登此行也將與洪森會面。

聲援申提利的團體今天發布一份聲明,呼籲拜登向洪森施壓,讓申提利重獲自由。

代表申提利的美國人權律師甘瑟(Jared Genser)說,申提利被剝奪其他囚犯獲准的權利,包括每週參加教堂禮拜與定期打電話。

申提利目前被關押在柬埔寨西部普里維希省(Preah Vihear)的一座監獄內,她從7日開始絕食,目的是要迫使當局將她轉移到金邊的普雷沙(Prey Sar)監獄。

在此同時,為了進一步提高外界的關注,6名柬埔寨青年活動者也在7日發起為期1週的絕食抗議。

聲援申提利的團體代表萬納科(Hun Vannak)告訴法新社說:「我們希望與會的各國政府領袖、特別是美國總統與洪森討論這個問題。」

70歲的洪森是亞洲各國中,執政最久的領導人,批評人士指控他傷害民主自由,利用法院箝制反對聲音,並囚禁數十名反對派活動人士與人權捍衛者。

洪森已揚言明年將再度競選總理,並支持他的長子洪馬內(Hun Manet)在未來接替他的位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