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P27 解振華:中國致力對抗氣候變遷

  • 時間:2022-11-09 05: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COP27 解振華:中國致力對抗氣候變遷
中國氣候變遷事務特使解振華8日出席COP27氣候峰會。 (AFP)

中國氣候變遷事務特使解振華8日表示,中國不會從對抗全球暖化的行動中退縮。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正在埃及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舉行。在前一天,國際呼籲中國和美國應強化努力,對抗氣候變遷。

解振華在這項氣候峰會上表示,「能源和糧食危機接二連三衝擊世界,氣候行動進程面臨嚴峻挑戰」,「中國一直以持續和務實的行動,積極應對氣候變遷」。

解振華表示,「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氣候治理的決心不會退縮,更不會改變」。

但是,應對全球暖化方面取得進展的努力,受到了打擊。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8月訪問台灣後,中國暫停與美國的氣候合作。

美國和中國這兩個世界最大污染國在去年承諾,在這個10年內共同努力,加快氣候行動,並定期舉行會議,以應對危機。

解振華說,「多邊主義、團結與合作,是應對氣候變遷的必要條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7日在峰會上表示,中國和美國有「特殊責任」加入一項「歷史性協定」,加倍努力以加速擺脫化石燃料。

解振華說,中國「希望已開發國家帶頭,有效擴大減排目標,提前實現碳中和」。

雖然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堅持認為,中國不能與已開發國家歸為同一類別,因為中國必須先使數千萬人擺脫貧困。

相關留言

COP27峰會埃及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