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環球小姐選美 首次開放已婚佳麗報名

  • 時間:2022-11-09 07: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菲律賓環球小姐選美 首次開放已婚佳麗報名
2023年菲律賓環球小姐選美報名開跑,主辦單位首度註明只要是女性,不論婚姻狀況皆可報名。 (圖:取自主辦單位臉書)

2023年菲律賓環球小姐選美報名開跑,主辦單位首度註明只要是女性,不論婚姻狀況皆可報名,且無身高限制。這是菲律賓環球小姐首次開放已婚、離婚或身為媽媽的佳麗參賽。

菲律賓環球小姐選美是全國盛事,脫穎而出的佳麗將一舉成名,成為鎂光燈焦點,拍攝廣告、進軍演藝圈等機會接踵而來。

另外,菲律賓佳麗是國際選美大賽常勝軍,至今共4位佳麗奪得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冠軍。

菲律賓環球小姐(MUPH)主辦單位7日在臉書(Facebook)宣布明年大賽報名開跑,只要是18到27歲的菲律賓女性公民,不論婚姻狀況皆可報名,且無身高限制,意思是已婚、離婚、懷孕或有孩子的佳麗皆可參賽。

這則貼文一天內獲得2萬4500多個讚。

環球小姐選美明年將邁入第72屆。環球小姐選美組織總裁許卡特(Paula Shugart)9月接受菲律賓ABS-CBN新聞台訪問表示,下屆比賽不再限制參賽佳麗必須單身且沒有小孩。

許卡特說:「女性如今能夠擁有家庭、擁有工作、成為代言人。我們不應該說:『妳不能做這件事。』」   

她說:「如果某人認為自己可以勝任這項工作,我們不希望排除她們競爭(的機會)。她們必須能勝任環球小姐的工作,無論她們是否有家庭。」   

菲律賓和義大利混血、來自馬尼拉都會區巴賽市(Pasay)的24歲模特兒寇蒂西(Celeste Cortesi)4月奪下2022年菲律賓環球小姐寶座,明年1月將代表菲律賓赴美國紐奧良參加第71屆環球小姐大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