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全軍精力向打仗聚焦

  • 時間:2022-11-09 08: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習近平: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全軍精力向打仗聚焦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日以「軍委聯指總指揮」身分視察。(AFP)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日以「軍委聯指總指揮」身分視察時說,這次視察就是要亮明新一屆軍委「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的決心態度」。全軍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加快提高打贏能力。

央視新聞在報導中,在習近平的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3大頭銜之後,加上了過去較少出現的「軍委聯指總指揮」頭銜。同時,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何衛東及其餘4名軍委委員,也全數陪同習近平視察。

根據報導,習近平下午在視察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時表示,他8日和軍委一班人前往聯指中心,就是要亮明「新一屆軍委貫徹落實黨的20大精神、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的決心態度」。

習近平說,中共20大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全局出發,對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戰略部署,強調要「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全軍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部署要求,把黨的20大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確保「黨的20大精神在部隊落地生根」,以實際行動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局面。

他強調,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中國「安全形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大,軍事鬥爭任務艱巨繁重」。全軍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勁」,加快提高打贏能力,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習近平又說,軍委聯指中心是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實施戰略指揮的重要支撐,地位重要、責任重大。要牢記職責使命,加強國家安全形勢研判,加強軍事鬥爭現實應對,加強指揮運行實踐創新,努力建設「絕對忠誠、善謀打仗、指揮高效、敢打必勝」的戰略指揮機搆,「為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有效履行新時代我軍使命任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