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注氣候變遷!台藏青年COP27現場發聲

  • 時間:2022-11-09 08:49
  • 新聞引據:、台灣青年氣候聯盟、西藏之聲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關注氣候變遷!台藏青年COP27現場發聲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10日將在COP27舉辦論壇,討論氣候正義和氣候教育等議題。(台灣青年氣候聯盟臉書)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7)正在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 Sheikh)舉行,台灣並非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締約國之一,但今年和往年一樣,以非政府組織(NGO)觀察員名義參與氣候峰會,與會的台灣青年在場邊舉辦論壇,爭取曝光度;另外,流亡藏人方面,有5名藏人代表參與COP27,呼籲重視西藏高原生態環境與氣候變化,對亞洲乃至全球的重要性。

台青辦論壇爭取關注

由於聯合國氣候峰會較具包容性,設有各種NGO參與機制,因此台灣和流亡藏人可以取得發聲空間。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aiwan Youth Climate Coalition,TWYCC)10日將在COP27的 「氣候正義館」(Climate Justice Pavilion)舉辦論壇,與來自亞洲、非洲和北美洲的青年們一同交流氣候正義、氣候教育的議題,並分享他們的氣候行動經驗,這項論壇活動並有線上直播

流亡藏人譴責中共破壞生態環境

另外,流亡藏人青年在COP27也不缺席。

西藏之聲8日報導,西藏政策研究中心的專家頓珠旺姆、國際西藏網環境研究員洛桑央措、西藏獨立運動學生會主席白瑪卓瑪和艾麗娜、西藏觀察組織研究員丹增曲吉共5名藏人代表也參與了此次大會。

報導指出,藏人代表在COP27上指出, 西藏高原生態環境和氣候對全球的重要性。他們還與國際環保人士一起探討了西藏脆弱的生態環境,並且譴責中共在侵佔西藏後,大肆破壞西藏的生態環境。5名藏人代表在會後向印度環境部長亞達夫(Bhunpender Yadav)遞交了關注西藏環境的呼籲信。

COP27從11月6日至11月18日舉行,藏人代表還將繼續參與一系列有關生態環境的演講與會議。

流亡藏人代表參與COP27,呼籲重視西藏環境問題。(圖:西藏之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