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與國際峰會期間 澳洲總理有意與習近平會面

  • 時間:2022-11-09 08: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參與國際峰會期間 澳洲總理有意與習近平會面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圖:Anthony Albanese臉書)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lbanese)今天(9日)表示,如果安排一場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將是一件正面的事情。艾班尼斯準備參與一系列的海外峰會,包括20國集團(G20)的領袖會議。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一名顧問先前表示,習近平預計將出席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但還不清楚習近平是否會參加其他艾班尼斯會出席的區域會議,例如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簡稱APEC),以及在柬埔寨的東亞峰會(East Asia Summit)。

艾班尼斯在坎培拉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我已經非常明確地表示,對話是一件好事,而如果安排一場與習近平的會談,這將是一件正面的事情。」

艾班尼斯補充說:「我們正在規劃一系列的會議,但尚未拍板定案。」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8日的一次通話中告訴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兩國應該解決彼此的合理關切,並在解決全球挑戰上做出貢獻。

中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引述王毅的說法指出,兩國應該努力重建信任,並讓他們的關係重回正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