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軍事人員協助訓練中國解放軍 澳洲將啟動保密責任審查

  • 時間:2022-11-09 09: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前軍事人員協助訓練中國解放軍 澳洲將啟動保密責任審查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 (AFP)

在有報導指出,包含澳洲人在內的西方軍事飛行員曾被接觸協助訓練中國解放軍之後,路透社今天(9日)報導,澳洲將針對前澳洲國防軍(Defence Force)人員必須保護國家機密的義務,啟動一項審查。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今天說,情報單位與澳洲聯邦警署( 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正在澳洲「調查幾起案件」,並宣布對管理澳洲國防軍人員的政策與程序進行審查。

馬勒斯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對於那些擁有我們國家機密,無論是在澳洲國防軍服役,或在大英國協其他地區服役的任何人員,都有保護這些機密的長期義務。」

馬勒斯說:「這是很重要的,我們盡可能擁有最強大的架構,來保護澳洲的資訊與我們的機密。」

在有報導指出,多達30名飛行員為中國協助訓練解放軍後,英國表示,他們將修改國家安全法,以阻止前軍方飛行員被第三方機構招募,替中國工作。

英國媒體的報導聚焦於南非測試飛行學院(Test Flying Academy of South Africa, TFASA)。這個學院在網站上的一份聲明回應指出,該單位「堅信其行為與員工的行為,沒有違反任何英國法律」。

紐西蘭總理辦公室一名女性發言人表示,紐西蘭國防部長也要求針對紐西蘭國防軍是否需要實施法律,以阻止前軍方飛行員訓練外國軍隊飛行員,提出建議。

有4名前紐西蘭國防軍的人員,曾為南非測試飛行學院工作。

在英國宣布對這些前軍事飛行員做出限制的同一星期,一名澳洲公民杜甘(Daniel Edmund Duggan)在新南威爾斯州ew South Wales)被捕。杜甘是一名前美國海軍陸戰隊飛行員,先前在中國擔任航空顧問和飛行教練,他可能因未揭露的罪名,正面臨被引渡至美國。

杜甘的律師說,杜甘否認違反任何美國或澳洲法律。美國逮捕令的詳細內容,以及他所面臨的指控已被保密。

路透社報導指出,杜根從2014年開始在北京工作,他註冊的地址與一名在美國獄中的中國商人一致。這名商人被控密謀駭入美國國防承包商的電腦。

澳洲國防官員今天告訴澳洲國會,培訓一名戰鬥機飛行員的成本超過1,500萬澳幣(約975萬美元),而飛行員在離開軍隊後,向未經授權的人披露任何官方資訊的行為都是違法的。

澳洲國防部負責安全的副部長珀金斯(Celia Perkins) 說:「外國行為者將鎖定我們這些擁有獨特技能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