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總統將出席東協、G20峰會 擬安排拜尹會

  • 時間:2022-11-09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總統將出席東協、G20峰會 擬安排拜尹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將出席東協、G20會議。 (圖:南韓總統辦公室)

一名南韓資深官員今天(9日)指出,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這個月將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以及20國集團(G20)會議。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南韓將在這些會議的場邊,安排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雙邊峰會,以及南韓與美國、日本的三方峰會。

尹錫悅的國家安全顧問金聖翰(Kim Sung-han)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在出席東協與G20會議的同時,我們將安排與關鍵國家的峰會。」

韓聯社指出,有關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一對一會談,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尹錫悅與岸田文雄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今年9月。當時兩位領導人同意,有必要改善被歷史爭端干擾的關係。

在日韓兩國面臨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不斷加劇的同時,今年5月上任的尹錫悅一直希望改善與東京的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