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品層層把關 邱國正:不容任何中共料件介入

  • 時間:2022-11-09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軍品層層把關 邱國正:不容任何中共料件介入
國防部長邱國正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民間廠商若納入軍品製造,不准使用大陸製品,國軍會嚴格把關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今年故宮南院舉辦的國慶焰火晚會疑似使用中國大陸製無人機進行表演,國軍的無人機裝備是否也有這類問題引發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9日)在立法院表示,只要是軍用無人機就不准使用大陸製品,也拒絕任何中共料件介入,國軍在這方面都有標準查核程序,一定會嚴格把關。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列席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前受訪表示,軍方規定只要是軍規無人機,都是由中科院製作,民間若有可運用的部分也會納入,但納入時有相關限制,首先是不准使用大陸製品,其次是要遵守軍方的保密規定,國軍對此也會嚴格把關,他說:『(原音)廠商要加入的話,第一個要經過查核,查核有它的標準程序,這當中我們訂得很嚴謹,而且跟其他各部會、包含安全單位都有討論過,而且我們的編組也有安全人員在主導這方面工作的查考,所以絕對是按照規定的。』

邱國正在委員會答詢時進一步強調,國軍「不容許任何中共的料件等等介入,層層把關會檢查到這一點,絕對拒絕。」

中科院院長張忠誠答詢時也指出,中科院負責的6型軍規無人機無涉陸資或零件,而「中科院釋商無人機有大概80%,這80%的釋商嚴格管制,就是不准有陸資、陸用的產品來進入」。

此外,關於林口眷村土地標售遭立委施壓的報導,邱國正表示,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概念多年來已根深柢固,「一個參謀若有壓力的話,你跟長官反映,我們絕對出面處理,這是國防部整個要面對的」,邱國正向外界保證,只要是依法行政事項,國防部一定堅持到底、行政也絕對中立,不會受到任何壓力而有所改變,「大家照規矩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