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一位Z世代成員 25歲佛羅斯特當選美國眾議員

  • 時間:2022-11-09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第一位Z世代成員 25歲佛羅斯特當選美國眾議員
美國佛州民主黨籍的眾議院候選人佛羅斯特(Maxwell Frost)。 (圖:取自佛羅斯特臉書)

美國佛羅里達州民主黨籍的眾議院候選人佛羅斯特(Maxwell Frost)在8日成為美國國會第一位Z世代的議員。

作為在堅定支持民主黨選區的一名候選人,美國多家新聞網在投票結束的不久後宣布,佛羅斯特擊敗共和黨的候選人溫比許(Calvin Wimbish)。

佛羅斯特在推特上發文:「我們贏了!!!!」,他說:「我們為佛州人,以及所有相信我們值得一個更美好未來的人創造了歷史。」

身為由現今青少年與年輕成年人為主的這個世代一員,非裔美國人佛羅斯特在充滿白人臉孔與灰白髮的眾議院中,將特別的醒目。美國眾議員的平均年齡為58歲。佛羅斯特是被古巴裔的養母撫養長大。

在競選期間開著優步(Uber)維持生計的佛羅斯特,與民主黨的進步派立場堅定一致。佛羅斯特曾表示,他將利用自己在華盛頓的職位,為美國的槍枝暴力問題找到解決之道。

2012年在佛羅斯特只有15歲時,他與許多美國人一樣,對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感到震驚,決定投入公民運動。

後來,他成為「為我們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的全國代表,這是一個由學生領導的團體,並在2018年發起反槍枝暴力的大規模集會。

相關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