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年購煤預算大增 台電:採購量不會超出今年

  • 時間:2022-11-09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明年購煤預算大增 台電:採購量不會超出今年
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9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承諾,明年燃煤採購量絕對不會比今年多。(圖截自國會頻道)

國際能源價格續居高檔,台電編列明年度購煤預算高達新台幣1,732億元,為今年的2倍多。面對立委關切用煤量是否會增加,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9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承諾,明年燃煤採購量絕對不會比今年多。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9日邀經濟部長王美花,就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台電、台水預算進行審查。國民黨籍召委楊瓊瓔質詢時指出,台電營運趨勢就是將再生能源極大化,但是台電身為全國排碳大戶,今年購煤預算新台幣650億,明年預算卻高達1,732億元,足足是今年的2.66倍。

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回應,主要是因為國際燃煤單價成長幅度相當高,這是價格問題。面對楊瓊瓔追問,價格增加,燃煤用量會不會增加,曾文生強調,使用量不但會控制在環評承諾內,且在允許的情況下,也會優先減少燃煤發電,並承諾採購量不會比今年多。他說:『(原音)(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本席要請教的一個重點,再次明確告訴本席,你的112年度的購煤預算的量數、噸數會不會比111年還多?)跟委員報告,這樣子好了,我們就正式承諾你,我們的採購量就是我們預算編製量絕對不會比去(今)年多。』

至於民進黨籍召委賴瑞隆關切南部空污問題,王美花回應,會配合對燃煤電廠進行降載協助改善空污問題,截至目前確實有逐年改善,今年目前也比去年好。對於賴瑞隆要求經濟部提出長期改善規劃,王美花也應允會在一個月內提出。

不過,賴瑞隆要求台電比照中油設籍高雄,王美花則說,台電營業發票已分散至各個地區開立,以高雄佔比最大,但要設籍高雄,由於台電在北中南都有電廠,情況與中油不同,需就實質效益來思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