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能跑快跑!港媒:許多中國有錢人想移民

  • 時間:2022-11-09 13: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能跑快跑!港媒:許多中國有錢人想移民
示意圖。 (pixabay圖庫)

「能潤(run諧音)就潤吧」!據報導,由於對北京政策感到憂慮,加上過度防疫等因素影響,中國許多有錢人決定移民。

根據英文南華早報今(9)日的報導,本月初,四川一家酒店舉辦了一次長達3天的移民座談,結果這家酒店被移民顧問訂滿了。

報導引述移民顧問說,當前中國的中高階層有錢人存在憂慮,原因是經濟衰退及房價下跌,令他們的身家縮水。因此,身家淨值較高的個人正加快申請簽證,為取得海外公民身分鋪路。

此外,中共20大會議擴大了外界對北京政策方針的關注,而這次在四川舉行的移民座談,也是在20大結束之後舉行的。

報導指出,20大沒有減輕海外投資者對中國的不確定性,而在中國內部,有錢人未來幾年可能會出現移民潮。

據指出,在20大會議上,中共新領導強調「共同富裕」是未來的主要經濟工作方向,國家主席習近平並指出,要強化監管財富的累積。

報導認為,這些情況動搖了中國民營企業及有錢人的信心。

報導引述一位名叫Fang Li的女士說,她的丈夫是廣東一家民營公司的合夥人,過去她一直猶豫是否移民,到了最近(20大之後),她決定移民。

她說,她的朋友都有相同想法。

這位女士解釋,之所以決定移民,是因為在當前中國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之下,她的小孩的生活變得不正常。此外,北京當局可能會改變過去40年的經濟政策,對於中國富人而言,這些政策頗具爆炸性。

她說,「我們感到憂慮,是因為我們不知道在新時代之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將會如何改變社會,以及其所帶來的衝擊將會如何影響我們今天的生活及引向何方」。

據報導,根據胡潤研究今年一月公布一項調查,750名受訪者中,有32%身家淨值較高的人表示考慮移民,這些人的平均身家是人民幣4200萬元(約新台幣1.84億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