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英經貿對話簽MOU 英將砸500萬英鎊促科研合作

  • 時間:2022-11-09 18: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英經貿對話簽MOU 英將砸500萬英鎊促科研合作
第25屆臺英經貿對話會議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右一)與英國國際貿易部Greg Hands副部長(左二)共同主持。(圖:經濟部)

第25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今天(9日)在台北舉行實體會議,雙方就農業、能源、醫藥、金融服務、商業及人才鏈結、科技、經濟韌性及供應鏈合作等議題交流,會後由經濟部技術處與英國創新局簽署「台英創新研究發展合作備忘錄」,英方承諾在2025年3月前提供500萬英鎊資金,促進雙邊科研合作計畫。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這將成為技術處與英國創新局推動共同補助機制的基礎,而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Greg Hands則說,這將加強台英技術創新合作夥伴關係。

經濟部指出,我國邊境自10月13日鬆綁、入境人員免除居家檢疫後,英方隨即循往例安排訪台共同主持經貿對話,此次會議由陳正祺與Greg Hands共同主持,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雙方首次的實體經貿對話,凸顯對台英經貿關係的重視,而今年新增電動車、5G、半導體等供應鏈合作討論。其中,5G部分,我方已成功推動開放驗測平台與英國智慧無線接取網路開放式網路創新中心(SONIC)合作,英方期待與台灣在供應鏈多樣化策略以及技術研發有更緊密的交流及合作。

電動車部分,我方向英方介紹台灣電動車供應鏈發展概況及ICT產業優勢,而英方也將積極推動電動車相關技術研發合作,吸引更多台商投資;半導體部分,雙方就半導體產業發展及合作機會進行交流,而工研院電光系統所將與英國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創新中心(CSA),進行化合物半導體研發合作。

經濟部表示,英國是我國在歐洲第3大貿易夥伴,今年1至9月雙方貿易額達50.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9%;在投資方面,至今年9月,台商在英國投資金額約32.7億美元,英商對台投資金額約為114.1億美元,在歐洲國家中對台投資排名第2,僅次於荷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