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短片競賽 香港視角拍台南作品獲首獎

  • 時間:2022-11-09 19: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兩岸短片競賽 香港視角拍台南作品獲首獎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9日上午出席大陸委員會第5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首映會。(圖:中央社)

第5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由「香港潘小姐,台南陳太太」獲得首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9日)表示,希望藉由每次的活動累積增進兩岸及台港澳關係的正常交流與發展。

由大陸委員會舉辦的第5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今天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與得獎短片首映會。

邱太三致詞表示,兩岸政府應「以民為本」,務實處理兩岸人民間的權益,創造更大福祉。他說,期待更多陸港澳人民能夠到台灣來,在自由、民主、開放的環境,讓夢想實現。過去這2、3年來因為COVID-19疫情關係讓兩岸交流暫停、減緩,希望疫情解封後,雙方能夠在健康有序以及逐步解隔下,創造新的兩岸互動情境。

這次共有150部作品參賽,20部入圍作品角逐獎項。最後由參賽者台南陳太太Kary、育帆與居明所拍攝的作品「香港潘小姐,台南陳太太」獲得首獎。

評審團認為,本屆首獎作品「香港潘小姐,台南陳太太」以香港人的視角深入府城台南的生活,從早餐到下午茶,強烈對比出香港與台南的飲食習慣差異,觀察角度細膩,並藉由台南充滿文青氣息的書店及四處林立的廟宇,帶出台南特有的文化底蘊及自由步調,透過鏡頭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美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