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eta大砍13%員工 臉書、Instagram都受影響

  • 時間:2022-11-09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Meta大砍13%員工 臉書、Instagram都受影響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這項裁員決定是Meta歷史上所做出最艱難的改變。(美聯社/達志影像)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9日)宣布將裁員至少1萬1,000名員工。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這項裁員決定「是我們在Meta歷史上所做出最艱難的改變。」

他表示,裁員佔Meta員工總數13%,並將影響其專注於元宇宙(Metaverse)的研究實驗室及旗下應用程式(App),包括臉書、Instagram和即時通訊程式Whatsapp。

美國科技業目前正處於寒冬,幾家大公司都宣布了大規模裁員計畫,Twitter的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上週解雇了半數員工。

祖克柏在給內部員工的一封信件中說:「我想對這些決定以及我們如何走到這一步負責。」

「我知道這對每個人來說都很艱難,我對那些受到影響的人尤其感到抱歉。」

受到通膨和升息影響,廣告商大幅削減投放預算,讓仰賴廣告收益的臉書和谷歌(Google)等平台深受衝擊。 

祖克柏告訴員工,他原先預計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電子商務和線上活動會繼持續增長,但他補充說,「我錯了,我對此負責。」

Meta上季度的利潤下滑至4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相較下降5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