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期中選舉選情激烈 眾參兩院歸屬難預料

  • 時間:2022-11-09 21:56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期中選舉選情激烈 眾參兩院歸屬難預料
美國2022年期中選舉,攸關參眾兩院控制權的競選結果受到密切關注。圖為選民在維吉尼亞州的一所小學投票。(AFP)

美國2022年期中選舉受到全球關注,根據今天(9日)稍早的開票結果,民主黨與共和黨勢均力敵,眾院和參院將由哪個政黨控制目前仍難以預料。

期中選舉結果攸關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剩下2年的執政是否陷入跛腳的局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計票進入9日上午,參眾兩院控制權仍懸而未決,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密切關注,兩黨選情難分軒輊的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喬治亞州的選舉結果。

在選前預期會出現的共和黨紅色浪潮,似乎未能在對抗高通膨和對美國民主擔憂的背景下,在國會選舉中實現,民主黨力抗先前選情將失利的預測,在全國拿下數十個關鍵的眾議院和參議院席次。

根據CNN統計,在參院方面,民主黨和共和黨分別拿下48席,皆尚未能突破過半門檻的50席次;在眾院方面,共和黨拿下199席領先民主黨的178席,尚未能突破過半門檻的218席。

相關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