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企投資Elmos等2家德晶片公司 德國政府考量國安喊停

  • 時間:2022-11-09 22: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企投資Elmos等2家德晶片公司 德國政府考量國安喊停
德國政府9日決定阻止中國企業對Elmos等兩家德國半導體製造商的潛在投資。(圖:Elmos官網)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出於國家安全考量,德國政府今天(9日)決定阻止中國企業對兩家德國半導體製造商的潛在投資。

德國經濟部已向內閣提出建議,稱政府應該阻止中國企業旗下的瑞典晶片商Silex收購Elmos的晶片廠,稱這將威脅國家安全。Silex是北京賽微電子(Sai Microelectronics)控股的子公司。

德國政府今天另決定阻止中國企業收購巴伐利亞邦的ERS Electronic。ERS拒絕評論此事,目前還不清楚是哪家中國公司想收購該公司。

一名消息人士稱:「內閣已決定根據『對外貿易法』禁止兩項收購。」做出這項決定的時機正值柏林和北京之間關係高度敏感。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上週才訪問中國。蕭茲政府正嘗試推動更多歐洲企業進入中國市場,同時也要在解決安全問題,以及擺脫德國經濟對中國的依賴之間取得平衡。

儘管聯合政府內部有人反對,蕭茲仍決定允許中國購買德國最大港口漢堡碼頭的少數股權。

這項決定引發德國外交部的憤怒反應,該部警告這項投資將不成比例地擴大中國的戰略影響力。中國在此之前駁斥了這種擔憂。

蕭茲表明反對與中國脫鉤或去全球化,但強調德國有必要使得在亞洲的貿易多樣化,並在進行商業交易時更著重考慮戰略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