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有意競選連任 明年初做最終決定

  • 時間:2022-11-10 07: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有意競選連任 明年初做最終決定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日表示,他有意競選連任,並將在明年初做出最終決定。在此之前,拜登宣布8日的期中選舉,民主黨取得了好的結果。

這個月即將滿80歲的拜登,面對著他是否尋求第二屆任期的問題。

拜登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們有意再次競選,這一直是我們的想法」,「這最終是一個家庭的決定」。

他說,他的家庭希望他參選,而他不急於做出最終決定。他說他會這麼做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任何決定無關。在2020總統大選與拜登競爭的川普,也被預期將參選2024年大選。

在川普支持者於2021年1月6日攻擊國會山莊,不接受拜登的勝選之後,拜登的前兩年任期間,一直警告民主受到威脅。

拜登在期中選舉的最後幾天強調了這些論點。

共和黨在這次選舉取得了些微的進展,並可能取得眾議院的主導權,但能否控制參議院,則取決於在8日晚間,票數過於接近而無法確定3個席次。所謂的「紅潮」,也就是共和黨人橫掃美國國會的情況並未發生。

拜登在白宮告訴記者:「我認為對於民主黨來說,這是個好日子。」

然而,拜登承認選舉結果顯示美國人感到挫折。通貨膨脹是選舉在意的主要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