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下週登場 拜登:釐清雙方紅線、討論台灣議題

  • 時間:2022-11-10 07: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習會下週登場 拜登:釐清雙方紅線、討論台灣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AFP)

在美中兩國針對台灣議題的緊張情勢加劇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日表示,他將在下週於印尼峇里島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碰面時,詢問他的「紅線」,以減少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在前往亞洲的前一天,拜登間接證實了他計畫在20國集團(G20)峰會的場邊與習近平會面,這將是兩人各自成為國家領導人之後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拜登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當他們會談時,他想做的是釐清各自有什麼樣的紅線。

拜登說,他希望了解「他(習近平)認為中國的關鍵國家利益是什麼,以及我認為美國的關鍵國家利益是什麼,並決定這些利益是否互相衝突」。

如果這些利益有所衝突,拜登說,他希望在「如何解決」上共同合作。

拜登和習近平曾經在線上會面過,但從未當面碰頭。由於COVID-19疫情因素,習近平直到最近才恢復出外訪問。

拜登曾三次表態,他準備好讓美軍保衛台灣,而這打破了美國的長期政策。

拜登9日堅持,對於美國是否動用武力因應中國的侵略,華盛頓沒有改變一直以來的戰略模糊立場。

拜登說:「對台政策從最一開始就沒有改變」。拜登補充說,他將討論台灣議題,但也會討論貿易,以及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