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鐘主題曲資格爭議 李永得:我也有責任

  • 時間:2022-11-10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鐘主題曲資格爭議  李永得:我也有責任
文化部長李永得 (江昭倫 攝)

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新設「主題歌曲獎」,卻因為文化部事後認定資格不符,原本獲獎作品〈I Promise〉獲獎遭撤銷,經評審重新審查決議改由〈蚵仔麵線〉遞補獲獎,但此一爭議一度惹得原獲獎人許常德不滿,文化部日前除發聲明對行政疏失致歉,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10日)在教育文化委員為接受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質詢時表示,文化部整個作業流程都要檢討,「就連我也有責任」!

李永得表示,整件事情,影視局從一開始公布辦法時的敘述文字就不夠精群,因此針對此次教訓,必續做更精確的敘述;再者,承辦人員在第一時間當報名者提出資格是否有疑義時,承辦專員並未按照標準作業流程給予及時回應或者內部回報,是影視局的疏失。

此外,電視金鐘獎每年報名件數多達1千多件,今年更有將近2千件,卻只有一名文化部專員負責書面審查,人力明顯不足,因此未來會再增加專業人員一起協助審查。

李永得表示,影視局正在做責任釐清檢討,但確實不能將所有責任都要承辦專員負責,「就連部長我都有責任,要引以為戒」!

對於萬美玲質疑金馬獎辦法中明訂,若獲獎者資格遭取消不遞補,為何金曲獎與金鐘獎都沒有相關規?而是由評審小組自行決定遞補。

李永得對此回應表示,這也不是臨時做決定,文化部完全尊重評審委員決定,原本的制度是否有做更明確的規範,未來可以再跟專業界一起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