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版柬埔寨延燒 徐國勇:加強結合第三方警政

  • 時間:2022-11-10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版柬埔寨延燒 徐國勇:加強結合第三方警政
內政部長徐國勇 (資料照/中央社)

雙北及桃園連日傳出多起求職詐騙虐囚案造成3死,引發輿論延燒。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0日)坦承這是重大治安事件,警方正全力偵辦中。徐國勇也強調,會配合第三方警政、建立友善通報網及清樓專案等方式,多管齊下預防犯罪。

近期新北淡水、桃園青埔及台北萬華區,陸續破獲人蛇集團藉由求職詐騙或是購買人頭戶等方式,將被害者囚禁在少人居住的空屋大樓或旅宿裡,相關影像曝光後,引發輿論延燒,質疑是「台版柬埔寨」。

內政部長徐國勇10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多位朝野立委要求說明案件進度及預防方式。徐國勇指出,全國警方都在全力偵辦,目前已逮補32名嫌犯、救出58名被害人,陸續會有新進度。徐國勇也強調,會配合第三方警政、建立友善通報網及清樓專案等方式,強化拘禁可能處所的治安通報。他說:『(原音)旅館這些,他們有義務要通知警方,不然我們可以處罰等等;但是有一些他並不是第三方警政範圍裡面,我們會建立譬如說大樓的管理員保全的主管機關是警政署,我們從這裡跟他們做相關合作。』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外界質疑警方是否可能因為忙著選舉維安,鬆懈社會治安維護。徐國勇也回應,選舉查賄制暴是與整體治安結合處理,不會影響警力,也不影響維持治安的工作。

至於被害人通常是從臉書等社群平台發現求職貼文,進而受騙。警政署長黃明昭指出,同仁會上網應徵,趁會面時一網成擒;此外,警方也與Meta公司建立合作管道,目前已下架1200多則求職詐騙貼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