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氣候特使:美中氣候談判因裴洛西訪台取消

  • 時間:2022-11-10 10: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氣候特使:美中氣候談判因裴洛西訪台取消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 (AFP)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表示,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年8月初訪台後,美中外交關係急凍,與中國在氣候議題上的往來尚未恢復正常運作。

路透社報導,凱瑞也說,有一場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屆締約方大會(COP27)登場前的「重要談判會議」被取消。

COP27峰會由埃及主辦,凱瑞在彭博(Bloomberg)的會外活動上說:「我們已進行一些非正式會談,但目前還沒有展開任何正式談判。我們原本準備在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展開重要談判會議,但訪台之行確實打斷了談判。」   

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宣布暫停與美國就氣候議題進行的所有對話。美中去年才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COP26公布一項就氣候變遷展開合作的協議。

凱瑞9日在另一場會議中表示,與中國合作是將全球氣溫升幅限制在攝氏1.5度以內的關鍵,並重申需要與北京合作減少甲烷排放。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說,裴洛西訪台「傷害中國人民感情」,但中方與美國代表仍持續進行非正式磋商和私人聯繫。

他說:「大門完全被(美國)關上,是我們中國一直試圖要打開大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