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月景氣亮低迷藍燈?國發會:有可能

  • 時間:2022-11-10 11: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10月景氣亮低迷藍燈?國發會:有可能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接受媒體聯訪。(資料照片/ 楊文君攝)

國發會發布9月景氣燈號改亮黃藍燈,對於10月是否落入低迷的藍燈,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今天(10日)表示,9月燈號剛好在黃藍燈分數的最下限,10月落入藍燈是有這可能性,但還是要看實際數字。

國發會在10月27日發布9月景氣燈號,終結連六綠,改亮黃藍燈,是2020年8月以來再度亮出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大跌6分到17分,只要再跌1分,燈號就會落入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

對於10月景氣燈號是否會落入藍燈,吳明蕙今天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燈號剛好在黃藍燈分數的最下限,當然10月落入藍燈是有這可能性,但這只是可能性,還是要看實際數字。

吳明蕙指出,變燈的風險一直都存在,由於地緣政治、戰爭風險等外部因素很難掌控,如日前俄羅斯退出黑海榖物協議,曾一度導致小麥價格飆漲,這些風險對台灣訂單、生產及出口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針對第4季經濟成長率預測是否會下修?吳明蕙表示,是有可能下修,仍待主計總處對外公布。至於是否可能發生「停滯性通膨」?吳明蕙說,不會,明年物價應該會改善,會好一點,但是戰爭這件事比較沒辦法掌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