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慶焰火無人機中國製?政院指派2政委徹查

  • 時間:2022-11-10 12: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慶焰火無人機中國製?政院指派2政委徹查
國慶焰火無人機表演爆疑有中國製造疑慮,政院已經指派兩政委進行調查。圖為2022年國慶焰火無人機表演。(故宮南院提供)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指出,國慶焰火晚會表演的無人機有中國製造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調查。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0日)表示,蘇貞昌第一時間指示他和政務委員、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調查事件原委,羅秉成表示,調查正在進行中,如有進度會對外說明。

吳政忠9日說明初步調查進度,廠商所用無人機的馬達、電池、外殼為中國製,而關鍵的零組件如導航、飛控等晶片為歐美製,初判應無資安疑慮。

蘇貞昌今天在院會對各部會各級主管耳提面命,提醒施政不能只見樹不見林,特別要從國安及資安角度檢視政策執行。羅秉成表示,球隊能打全壘打、安打,但是也要能守備,資安就是守備,部會之間要互相合作、團結,克服困難。

蘇貞昌表示,議題如果要從資安和國安角度,那就要有足夠的敏感性和專業判斷,蘇貞昌期許各部會首長要負起責任,盯緊自己二、三級機關的主管,施政上要有團隊精神。蘇貞昌認為,這是一種態度,就是行政執行力,比如說規範訂定之後,也要有機制查核是否落實,就像訂定契約,不能只有制定規範就算了,驗收和履約也應有責任和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