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國民黨告圖利 薛瑞元怒槓李德維嗆:惹錯人了

  • 時間:2022-11-10 14: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被國民黨告圖利 薛瑞元怒槓李德維嗆:惹錯人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控告衛福部長薛瑞元(左)、疾管署長周志浩(右)圖利高端。薛瑞元10日在立法院表示,他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不管他是否離開公職,他一定跟李德維搞到底,他們兩個人有一個人會被抓去關。 (圖:中央社)

國民黨團控告衛福部長薛瑞元、疾管署長周志浩圖利高端。薛瑞元今(10)日受訪表示,他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不管他是否離開公職,他一定跟李德維搞到底,他們兩個人有一個人會被抓去關。

李德維在國民黨團記者會中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他覺得非常好,國民黨團在訴狀中已經寫得非常清楚,在高端送報告的同時,衛福部就修改相關的法規,然後做很多讓人非議的事情,這件事情大家就法院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林思銘等人10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高端疫苗的保護力效益報告,竟然是由衛福部疾管署充當槍手,替高端補考繳作業。李德維痛批衛福部「可惡、不要臉,玩法弄法」,並於當天前往北檢告發薛瑞元、周志浩圖利。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薛瑞元專案報告長照2.0的政策檢討,薛瑞元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非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

對於國民黨團提告圖利,薛瑞元表示,中華民國台灣的法律制度下,任何人都可以提告,選舉操作本來可以不用理會,但李德維可能不清楚惹到什麼人,他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

薛瑞元表示,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刑責是5年以上有期徒刑,刑法的誣告罪刑責是7年以下有期徒刑,老實講雙方籌碼不一樣,「不過我就跟他梭哈」。

薛瑞元說,不管將來是否離開公職,不管李德維將來是否還擔任立委,「我一定跟他搞到底」,反正他們兩個人有一個人會被抓去關。

薛瑞元表示,他還沒看到國民黨團告發狀,但從記者會內容來看,國民黨團質疑衛福部公告修改特定藥物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

薛瑞元解釋,加入疾管署可作為申請專案輸入機構,原因是依照過去規定,只有藥商可申請專案輸入;因應Covid-19疫苗,國外疫苗廠要求簽約對象是疾管署,疾管署為此還去申請藥商的執照。

但薛瑞元表示,疾管署不賣藥也不製造藥品,持有藥商執照是不倫不類;這事情本來就正正當當,所以修改辦法;至於高端本來就是藥商,本來就是專案製造可自行申請,認為國民黨團是烏龍解讀。

各國都會做各種疫苗施打成效非台獨有

薛瑞元表示,國民黨團也質疑疾管署幫高端做效益評估報告,這也是錯誤,因為包含美國、英國等國都有定期做各種疫苗施打成效,甚至每個月公布。

薛瑞元表示,衛福部想要知道各種疫苗對重症、死亡的效力比例,所以才做了各種疫苗廠牌及接種次數的報告,而這麼大的資料只有國家才能做。

薛瑞元指出,縱使美國的EUA審查會議,美國的疾管署也提出報告給審查委員;審查高端疫苗保護效益時,衛福部已做出報告,當然要提供給審查委員。

他強調,衛福部不是特別為高端而提供,近期將公布這份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