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下令女性禁入首都公園和遊樂場

  • 時間:2022-11-10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塔利班下令女性禁入首都公園和遊樂場
塔利班已下令禁止阿富汗女性進入首都喀布爾的公園與遊樂場。(圖:Pixabay)

法新社今天(10日)報導,塔利班已下令禁止阿富汗女性進入首都喀布爾(Kabul)的公園與遊樂場。塔利班在過去幾個月間,下令依照性別,讓男性和女性在不同的日子進入首都的這些公共場所。

報導說,塔利班在本週推出的這項新規定,進一步壓抑阿富汗女性進入公共空間的權利。在此之前,塔利班禁止阿富汗女性在沒有男性陪同的情況下外出旅行,並且要求出門時必須戴上頭巾或穿上罩袍。

至於全國大部分地區原本讓女孩受教育的學校,在塔利班上台後已關閉1年多。

塔利班勸善懲惡部(Ministry for the Promotion of Virtue and Prevention of Vice)發言人穆哈加(Mohammad Sadeq Akif Mohajir)9日晚間告訴法新社:「在過去的15個月,我們試著盡力安排與解決—甚至指定日期。」

穆哈加接著說:「但是,在某些地方,事實上,我們必須說是在很多地方,規則一再遭到違反。」

「有(男性和女性)出現共處情形,女性沒有戴頭巾,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要做出這項決定。」

塔利班的這項決定讓女性與公園經營者感到沮喪,公園經營者在開發設施方面已投入龐大資金。

一名只願意透露名叫瓦希達(Wahida)的母親說:「沒有學校,沒有工作...至少應該讓我們有一個地方可以開心地玩。」

瓦希達告訴法新社:「我們只是受夠了整天待在家裡,我們的心很累。」

另外,21歲的蕾哈娜(Raihana)正在大學學習伊斯蘭律法,她與姐妹們在公園度過1天後,對法新社表達她的失望。

她說,到公園遊樂,「我們感到非常高興…我們厭倦一直待在家裡。」

蕾哈娜說:「很明顯地,伊斯蘭律法是允許女性外出與在公園遊玩。當你在自己的國家沒有自由時,那麼住在這裡有什麼意思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