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川普舞弊說法成負擔 多名共和黨候選人競選失利

  • 時間:2022-11-10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支持川普舞弊說法成負擔 多名共和黨候選人競選失利
共和黨今年在搖擺州提名多位支持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推翻2020年大選的候選人,但這些候選人多數落敗。(路透社/達志影像)

共和黨在今年稍早做出震撼性決定,在搖擺州提名了多名支持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要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的候選人,來角逐高階州級職位。美聯社今天(10日)統計,這些候選人大多數在這次的期中選舉落敗。

在2021年1月6日用巴士把賓州選民載到華盛頓去抗議的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這次未能贏得賓州州長選舉。擔任社區大學教師,甚至在選舉日當天仍在推特上散布關於投票虛假訊息的卡拉莫(Kristina Karamo),在密西根州的州務卿選舉上,大敗給民主黨候選人。

2020年在密西根州提出訴訟散布有關川普選舉謊言的律師德佩諾(Matthew DePerno),則輸掉了該州的州檢察長選舉。對川普拒絕接受2020年大選結果表示讚揚的政治新手特魯希洛(Audrey Trujillo),也在新墨西哥州的州務卿選舉落敗。

到9日為止,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因票數過於接近,仍無法確定結果。不過,在更多的保守州,從印第安那州到堪薩斯州,仍有選舉陰謀論者贏得重要的職位。

許多觀察家認為,2022年的期中選舉已經顯示,破壞性民主在政治上並不成功。

一名共和黨資深民調專家艾里斯(Whit Ayres)說,「結果看來,試圖推翻某項選舉結果,在美國人民當中並未受到廣泛歡迎」。

艾里斯補充說,這甚至擴及亞利桑那州。該州從知名電視主播變成一位陰謀論者的共和黨州長候選人雷克(Kari Lake)與民主黨州務卿霍布斯(Katie Hobbs),兩人在州長選舉陷入苦戰。霍布斯的選舉先前曾遭到廣泛的批評。

艾里斯說,「一位非常文雅、非常好的共和黨候選人和一位又弱、又不優秀的民主黨候選人,兩人選情接近的這個事實告訴了你,否認選舉這件事對一位共和黨候選人帶來了多大的負擔」。

與選舉有關的謊言和陰謀論深入2022年的共和黨內,根據美聯社統計,共和黨85名州長、州務卿,以及州檢察長候選人中,有將近三分之一的人支持川普推翻2020年大選失利上的努力。

這些人大約有一半贏得選舉,而他們幾乎都是現任者。

更重要的是,讓拜登贏得2020年大選的6個州的結果,以及川普與其盟友聲稱其敗選有爭議的地方的結果。

在大部份這些州,如同美國大部份地方,州務卿是最高選舉官員,而州長和州檢察長則在投票規則和認證選舉結果方面扮演關鍵角色。

川普在這次選舉中未能在3個關鍵州鞏固支持。在賓州,馬斯特里亞諾若成為州長,將有權指派一位州務卿來監督投票,但是他在州長選舉中敗給了民主黨籍州檢察長夏皮洛(Josh Shapiro)。在威斯康辛州,川普欽點的州長候選人米契爾(Tim Michels)輸給了民主黨的現任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讓共和黨要解散或大幅改變該州的兩黨選舉委員會夢想破滅。

在密西根州,卡拉莫和德佩諾一直是散布有關川普2020年大選失利假訊息的重要人物。他們與一直重覆川普選舉謊言的該州州長候選人狄克森(Tudor Dixon),一起拖累了共和黨的選票,並使得民主黨數十年來得以首次完全掌控州政府。

在另外其它兩個競爭激烈的州,明尼蘇達州和新墨西哥州,呼應川普選舉謊言、角逐州務卿的共和黨候選人都慘敗。

曾經是密西根州共和黨前主席的提莫(Jeff Timmer)說,「有更多我們這些支持民主,但不屬於民主黨的人,看著共和黨會說,『那不是我要的』,而這在昨晚得到了證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