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數位部首展台北資訊月 唐鳳:台灣數位科技可增幅世界

  • 時間:2022-11-10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數位部首展台北資訊月 唐鳳:台灣數位科技可增幅世界
數位部長唐鳳(中)10日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中左)、NCC主委陳耀祥(右二)等貴賓見證下,共同為首度在「台北資訊月」參展的數位產業署主題館舉行開幕式。(吳琍君 攝)

數位發展部掛牌後,首度從今天(10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一館參加「2022台北資訊月」,由數位產業署攜手50多家台灣數位科技業者,打造「RISE旭升主題館」。數位部長唐鳳也親臨開幕式,並強調,數位是不看地理的遠近,只看價值的遠近,只要是民主、自由共創的價值,台灣的數位科技就可以增幅全世界。

數位產業署10日-13日首度在「2022台北資訊月」,以「IN THE MAKING生生不息」為主題,並擷取Resilience韌性、Integration整合、Security資安、Empowerment賦權,4個英文單字開頭,推出「RISE旭升主題館」,象徵數位科技從挑戰中成長的韌性、還有資安即國安等特性。


數位產業署「RISE旭升主題館」打造的「moda tree大樹聚」,既象徵日趨重要的「大數據」,也象徵大家在大樹下聚在一起,全民共創,生生不息。(吳琍君 攝)


數位部長唐鳳10日在數位產業署「RISE旭升主題館」體驗參展的廠商推出的數位運動器材。(吳琍君 攝)

數位部長唐鳳也親臨「RISE旭升主題館」的開幕式,並指出,這是數位產業署第一次有系統地跟全民分享各行各業數位轉型成功的經驗,包括因應疫情或資安的挑戰,越做越勇、在攻擊中成長的韌性;還有原本是手遊的廠商,結合硬體科技後,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協助全民來建立運動習慣,提高體適能。


數位部長唐鳳10日在主持數位產業署「RISE旭升主題館」開幕式後,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 攝)

不過最讓唐鳳驚豔的則是數位教育科技的發展,許多師生可以透過現場互動、甚至線上互動的方式,共創出新的教材或教法;甚至還可將偏鄉及其他城市、或其他國家正在學習同樣事物的老師或學生call進來,讓教室縫合起來,然後不只可以在線上視訊,也可以將台灣這邊共創出來的教材、教法,分享給全世界。

也因此,唐鳳認為,數位是不看地理的遠近,只看價值的遠近,只要是民主、自由共創的價值,台灣的數位科技就可以增幅全世界。他說:『(原音)他們告訴我,在一些數位的這些新南向國家,已經開始採用這樣子的做法,也有得到芬蘭的一些獎項。那未來,不管是最近跟我們關係正在升溫的東歐啊、或者其他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國家,我覺得數位是不看地理的遠近,只看價值的遠近,所以同樣是這種民主、自由共創的這種價值,就可以讓我們的這些技術,從我們這邊出發,然後增幅到全世界。』

唐鳳表示,這次的資訊月,全民都可以到現場或在線上參加,數位部也在參展的主題館打造了一棵大樹,叫作「moda tree大樹聚」,既象徵日趨重要的「大數據」,也象徵大家在大樹下聚在一起,全民共創,生生不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