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州航管學院封控 3萬師生缺物資求助外界

  • 時間:2022-11-10 17: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鄭州航管學院封控 3萬師生缺物資求助外界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校友總會日前發表公開信,指學校近3萬名師生因封控全在校內卻物資缺乏,請求各界支援。(鄭州航管學院校友總會官網)

河南省鄭州市內不少地區陷入因疫封控,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校友總會日前發表公開信,指學校近3萬名師生被封在校內,「資金吃緊,物資短缺狀況日益突出」,請求各界支援。

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app,應用程式)報導,經過查證,這封題為「致全體校友、社會愛心人士的公開信」所指的內容,已獲得校內教師證實為真。

信中指出,鄭州航校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學校迅速啟動了應急響應機制,近3萬名師生被封在校,實行『靜默管控』」。「目前我校疫情防控到了『最關鍵,最吃勁』的階段,各類防疫物資、生活物資消耗巨大,資金吃緊,物資短缺狀況日益突出」。

這封公開信並向校友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愛心企業及社會組織」,發出「捐款捐物的募捐倡議」。並承諾嚴格管理受贈資金和物資,所有善款善物全部用於疫情防控工作,並主動接受廣大校友、社會各界的監督。信末則公布接受捐款捐物的帳號和地址。

校園靜默管理已一周多 透過校友會網站發聲

根據報導,鄭州航院一名楊姓教師9日傍晚受訪時表示,網路上流傳的公開信內容屬實,學校靜默管理已經持續了1週多時間。現在學生都在校內網路上課,學校缺乏防疫物資以及生活用品。

楊姓教師指出,如今全校學生都不允許離校,老師和工作人員會送餐到每個學生宿舍,老師也在學校和學生一起,「需要的防疫物資就是給老師和工作人員用的」。

鄭州是近期中國COVID-19本土疫情較嚴重的地區之一,但當地政府的封控措施出現過渡防疫現象,日前曾遭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二度點名批評。事後,鄭州市政府向市民致歉,並承諾對防疫措施進行整改。

目前鄭州本土疫情仍處於高原期,9日全天共新增確診病例177例,另有無症狀感染者1052例,總計感染1229例。而在中國嚴厲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下,單日新增4位數的病例已被視為嚴重級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