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已凍結價值180億英鎊俄國資產

  • 時間:2022-11-10 18: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國:已凍結價值180億英鎊俄國資產
英國財政部金融事務秘書格里菲斯(Andrew Griffith)。(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政府今天(10日)表示,針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已經凍結俄羅斯寡頭與其他個人和實體所持有,價值180億英鎊(205億美元)資產。

根據英國財政部所屬的金融制裁執行辦公室(Office of Financial Sanctions Implementation, OFSI),俄羅斯已經超過利比亞和伊朗,成為在英國制裁下,資產被凍結最多的國家。

英國財政部金融事務秘書格里菲斯(Andrew Griffith)說:「我們已對俄羅斯實施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制裁,並且正在削弱他們的戰爭機器。」他接著表示:「我們的訊息很明確:我們不會讓(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這場殘酷的戰爭中取得勝利。」

英國至今已制裁俄羅斯超過1,200名個人與超過120個實體,包括知名的商人與企業,以及高階政府官員。

在俄羅斯於2月24日揮兵入侵烏克蘭後,英國政府就開始對俄國祭出旅遊禁令、凍結資產與其它制裁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