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嚴厲譴責中國在COP27公然說謊

  • 時間:2022-11-10 20: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外交部:嚴厲譴責中國在COP27公然說謊
中國氣候代表解振華8日在COP27上發表演講,表示中國對台灣參與氣候變化進程已作出適當安排。(圖截自COP27直播)

外交部今天(10日)表示,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8日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7屆締約方大會(COP27)上,妄稱在一中原則下已替台灣地區的參與作出適當安排,外交部嚴厲譴責中國在國際會議上公然說謊。

外交部晚間表示,解振華8日在UNFCCC第27屆締約方大會(COP27)妄稱在「一中原則」下,中國對台灣地區參與氣候變化進程已作出適當安排,外交部對中國代表在國際會議公然說謊、不當貶損台灣國家主權的惡劣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外交部指出,各國皆有目共睹台灣環保政策成效,與中國毫無關聯,台灣「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遠超越中國的氣候變遷承諾。

外交部強調,UNFCCC是國際社會共同面對氣候變遷挑戰的嚴肅場域,中共卻將此機制泛政治化,以狹隘政治考量凌駕全球對抗氣候變遷努力,連年惡意阻撓台灣的參與,其行徑完全違背做為全球碳排大國應有的擔當,且為達到威權擴張目標,全球急迫關切的氣候變遷議題及他國主權權益都只是犧牲品,令人高度遺憾。

外交部說明,台灣自1995年德國波昂第1屆締約方大會(COP1)起即積極派員與會,今年台灣也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積極參與,台灣誠摯感謝友邦及友好國家為台灣推動參與UNFCCC案執言及致函,外交部希望國際社會以具體行動肯定台灣對抗氣候變遷的貢獻,支持台灣參與UNFCCC機制及巴黎協定的談判進程,讓台灣為全球淨零排放做出更多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