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秘書長:俄羅斯在烏克蘭面臨巨大壓力

  • 時間:2022-11-10 20: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約秘書長:俄羅斯在烏克蘭面臨巨大壓力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圖: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10日)表示,在莫斯科下令從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撤軍後,俄羅斯在烏克蘭面臨巨大壓力。

史托騰柏格是在會見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後,發表上述談話,他表示,北約將在未來幾天觀察俄羅斯是否真的從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撤軍。

史托騰柏格說:「很清楚的是,俄羅斯正在承受巨大壓力,如果他們離開赫爾松,這將是烏克蘭的另一個勝利。」

他接著說,「只要有需要」,北約組織就會力挺烏克蘭。

史托騰柏格對記者說:「包括義大利在內的北約盟國已提供的前所未有支持,每天都在戰場上發揮影響,對烏克蘭的軍事進展至關重要。」

至於上個月新上任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表示,她的政府持續致力於捍衛「烏克蘭的領土完整、主權和自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