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副總統出席體育推手獎 盼巴黎奧運寫下佳績

  • 時間:2022-11-10 22: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賴副總統出席體育推手獎 盼巴黎奧運寫下佳績
副總統賴清德10日出席111年度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圖: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0日)出席111年度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並擔任頒獎嘉賓,他在致詞時除感謝企業界出錢出力,讓台灣選手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也期盼選手們在巴黎奧運創下佳績。

今年邁入第14年的體育推手獎,今天下午在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行表揚典禮。今年度共表揚55個獲獎單位,共計有91個獎項,賴副總統除感謝贊助及推廣體育活動的企業、團體與個人,也稱這些幕後英雄是台灣體育運動最重要的「推手」。

賴副總統表示,台灣選手在國際上的表現沒有讓人失望,包括雅加達-巨港亞運、東京奧運,都創下了最佳成績;今年世界運動會台灣也拿下1金、6銀、6銅,成功超越上屆。

2024巴黎奧運的部分比賽項目,包括資格賽與積分賽都已啟動。賴副總統指出,過去的黃金計畫在東京奧運獲得良好成效,因此接下來也會替巴黎奧運設定目標,期盼選手能再創佳績。

今年的推手獎頒獎典禮,體育署邀請東京奧運空手道銅牌女將文姿云客串主持人,並搭配名主播張立群,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奧運男雙金牌得主王齊麟今晚將前往澳洲參加澳洲羽球公開賽。他今天帥氣登台獻唱,帶動現場氣氛,也唱出對體育推手們的感恩之情。

體育署表示,今年度各方踴躍參與,總收件數達99件,共計有55個獲獎單位,其中包含贊助類71件、推展類18件及特別類2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